雷安(天使)

 @雷安jiqing九十分 


庞大的城市群里,夹杂在交错的飞架桥间,钢筋混凝土浇筑成的公寓,全部打通的23层的西面,挂着的夕阳正发散着它的余温,天幕红通通的一线边角就要被蔓延的星光吞噬了。房间内的人将窗帘全部拉上,丝毫没有察觉到该吃晚饭了。

肚子没有咕咕叫是中午吃的太饱了吧。没办法,家里有个厨艺顶好的人有时候也是一种烦恼。

房间中的人一个坐在巨大的床上,手指在笔记本的键盘上飞速游走发出一连串“哒哒哒”的声响。另一个人则是仰躺着,举着的手机不断变换着光,一脸懒散没精神的样子。

“安~迷~修~,你还没好吗?”顺利通关后雷狮没有再来一遍的兴趣,看了眼时间,按熄了手机屏幕,往身旁一丢,翻了个身趴着不动了。

“快了快了,再等一下,喂!别突然丢东西说过你多少次了!”大脑正在进行高速运算的安迷修措不及防就险些和手机来个亲密接触。好在反应够快抬手接住。不过在这种关键时候掉链子,游戏自然是输掉啦。惜败的系统音传进了安迷修的耳朵,雷狮自然也是听到了。

虽然说一点都不在意甚至优哉游哉地侧头欣赏起安迷修快要气炸的表情。

“唉,你怎么不早点输呢?是很享受被慢慢折磨吗?这个其实我也很乐意代劳的。”雷狮盘腿坐起来,眼睛里闪着凶狠的光。

“你走!”安迷修“啪”一下关上了电脑,在几秒之内调整好呼吸,确保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愤怒。听起来有点困难,但是这么多年已经训练出来了。

眼睁睁地看着原来反应格外生动有趣的伴侣变得一点都不好玩,雷狮心里也是有点崩溃的。“安迷修你一点都不可爱了!真是让我扫兴。”

“你走火入魔了开始背别人的台词了吗,想不到你竟沦落到了这种地步。”

“快点走,你还想不想去看比赛了!”换好衣服穿戴整齐的人提着个背包冲安迷修说。

安迷修愣了一下,想了想。

“什么比赛?”

雷狮扶额叹气,这家伙除了厨艺难道就没有其他出彩一点的地方吗?没好气地说:“你不是刚刚还在打吗。上次听说这次有那个谁要来兴奋得一夜没睡,结果就已经忘了吗?”

“忘了,我连票都没有买。”“我就知道。”

安迷修的声音在看到雷狮从包里摸出的入场卷后哑火了。

“我不想去了!”安迷修拧过头,手抖着,闭紧了眼睛。

“安迷修你是不是讨打,一句话,去不去。”

“去……不去!”

安迷修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进水了才拒绝,那可是很难看到的现场啊,他觉得自己的心在滴血。

但是,不能去。别的不管,只有今天,雷狮是不可以出这个房间的。

“我还是继续打游戏吧。”说着,安迷修就伸手去够电脑。

但另一只手先一步把笔记本拿了起来,那人眼睛里的寒光即使是火山也暖不了一分。

“你在隐瞒什么?”

“你现在的表情很可怕啊哈哈……”“别打岔。”

安迷修挠脸的手指僵住,努力上扬的笑也垮了下来,变得垂头丧气。沉吟良久,最后放弃抵抗,叹了口气说:“好吧好吧,我认输。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只有这个房间才看得到啊。”说话者的脸上浮现了一种很怀念的表情。

雷狮皱眉,“说清楚。”

“就是,天使啊。”

说这话的时候,太阳真的再看不到一丁点影子,一双洁白附满羽的翅膀渐渐伸展开,莹莹的光掩盖了灯光,照亮了房间。

“然后呢?”

“……没有了。你那是什么表情,难道你不该感到震惊然后一整夜都不能接受吗,我可是天使,天使诶!”安迷修已经准备好怎么好好说明情况了,但是雷狮松散的表情根本不给他一点表现的机会。这让安迷修觉得自己根本就像个傻瓜一样。

“如果天使都像你这样,我觉得我该对“天使”重新定一下位。走吧,去看比赛。”雷狮超淡定地说道。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值得正经的,他自己不也是吗。

在去比赛会场的路上安迷修一直在念叨,雷狮都懒得去听他说了些什么,反正凭他对安迷修的了解,除了废话也没有别的了。看完比赛回家,安迷修都没有怎么停过。相比雷狮,他反倒是不太能接受的那一个。

不会一直念吧,我还要睡觉啊。

结果雷狮还没说什么,安迷修就自己安静了。两人并排着走,穿行在驳杂的灯光中,这条路会通向名为家的地方。那是曾经梦过,却没有得到过的宝物。

天使啊。站在自家楼下,雷狮终是叹了口气,感觉到安迷修奇怪地看向自己,却什么也没解释,径直走进了大门。走了两三米,停住,保持着脚要跨出的姿势,头侧过一点点。安迷修依旧待在原地,看着雷狮,像是突然固执起来的小孩。

天使是可以为生命带来幸福的,只要折去双翼,用一双翅膀去交换。而到底折断一双翅膀有多疼,那只有切身体会到的人才知道。

所以这是他们自己的财宝,怎么用是他们的事,任何人都不能偷窥。

而雷狮选择了交换。因为世界上再也不会有这么便宜的买卖了。

脚步一转,往回走,然后牵动了另一个人,哒哒哒的脚步由近及远,伴随着低声的谈话。

“多大的人了还闹小孩子脾气。”“……”“弄点吃的吧,晚饭都还没吃呢。烤肉怎么样?”“绝对会难吃到让你吐出来。”“喂,你不是吧?太小心眼了。”

……

有时候家里有个厨艺很好的人也是一种负担啊。




---END---

----------------------------------------------------------------------------------------------------


评论
热度(14)

© 冉野才才 | Powered by LOFTER